返回顶部
卫健委2021年县配扶贫资金使用方案的公示
来源: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2-22 09:43 作者:卫健委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卫健委2021年县配扶贫资金使用方案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政策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县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情况

我县9个行政区划乡镇卫生院和104个行政村的村卫生室(117个行政村,其中13所乡镇卫生院所在地行政村未设村卫生室),按照健康扶贫专项行动要求的功能定位、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及药物管理标准,还需增加部分医疗设备。经卫健委主任会研究决定:将2021年县级财政拨付的50万元用于个别乡镇卫生院购买彩超设备。

二、项目名称

卫健委健康扶贫项目。

三、项目类别

达标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

四、实施地点

塔尔湖镇乃日卫生院、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复兴镇卫生院。

五、责任单位

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六、资金来源

(一)五原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2021]257号)文件和《2021年县级配套资金需求表》。

(二)资金用于塔尔湖镇乃日卫生院、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复兴镇卫生院购买彩超。

七、建设任务及规模

购置彩超3台用于塔尔湖镇乃日卫生院、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复兴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以上设备的名称详见附件。

八、时间进度

2021年7月前完成8镇1乡的卫生院及104个村卫生室的健康扶贫工作任务。

九、带贫减贫机制和绩效目标

塔尔湖镇乃日卫生院、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复兴镇卫生院的彩超,不能满足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购置的新设备将取代旧设备,实现我县医疗服务全覆盖。

十、风险防控

(一)扶贫资金使用严格履行方案报批,卫健委、乡镇卫生院在三务公开栏进行公示,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

(二)卫健委加强医疗设施设备的使用监管,保障老百姓享受的医疗服务水平有所提升。

十一、组织领导

卫健委成立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机构组织如下:

组  长:  张永利  卫健委主任
    副组长:  张元杰  卫健委副主任

     张俊良  卫健委副主任

     张志茹  卫健委副主任

成  员:  王  春  卫健委医政药政股股长

     马文清  卫健委医政药政股副股长

          郭欣瑞  卫健委医政药政股科员

领导小组负责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健康扶贫项目统筹安排,不定期指导、检查和督促,确保8月前完成健康扶贫的各项任务,为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保证。
    2021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