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1年五原县创业担保贷款通知!
来源:五原县就业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3 作者:五原县就业服务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1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通知

一、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具备的条件

1、贷款对象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者。

2、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者可享受3次创业担保贷款。

3、创业担保贷款的担保方式,可采用抵押或保证二选一。

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和贴息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为20万元。

2、根据内财金[2020]502号文件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以2021年5月20日一年期LPR(3.85%)为例: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的年利率为2.35%)

三、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流程

申请贷款人员需带上身份证、户口簿、2寸照片2张到五原县就业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登记失业。

提供所需资料,必须由借款人本人将资料报送至五原县就业服务中心一楼西厅20号窗口进行办理。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所需资料:

1、《五原县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2份;

2、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离异的提供离婚证、丧偶的提供死亡证明、单身的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1寸白底照片2张;

3、借款人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4、SIYB创业培训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5、《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2份。

四、经办银行银行贷款要求:

1、借款人及配偶没有其他贷款,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除外。

2、借款人、保证人、抵押人及双方配偶有逾期不良记录、法院有被执行人、失信人员记录、不予办理。(征信要求不为禁入类)

五、经办银行所需资料及要求

1、抵押提供资料:借款人、抵押人(可抵押第三人房产)及双方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经营场地租赁合同或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所抵押房产《不动产权证》(楼房、门市均可)

2、保证提供资料:保证人(企事业单位正式在职职工)、借款人及双方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经营场地租赁合同或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保证人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收入证明或工作证及6个月工资流水。

办理地址:五原县环保大楼一楼西厅20号窗口

咨询电话:0478-5250492    0478-5250497

联系人: 侯利军    郭荷静

2021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通知

一、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具备的条件

(一)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上大中型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文件规定,对小微企业进行划分认定。

(二)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100人以下的企业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为8%。

(三)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行为的。

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和贴息

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根据内财金[2020]502号文件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贴息最高3厘)。

三、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所需资料

1、小微企业创业贷款资格审核申请表(包括企业简介);

2、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盖章);

3、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企业盖章);

4、企业经营场所证明(产权证或租赁合同复印件);

5、当年新招用符合贷款条件人员《就业失业登记证》及复印件;

6、企业与新招用的符合贷款条件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及复印件、企业职工花名册(企业盖章)、企业工资支付凭证(工资表),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盖章);

7、股东会同意申请贷款决议(由股东会成员签字、企业盖章);

备注:以上相关证件及复印件,按要求做二套申报材料,复印件(A4纸)应加盖单位公章,并将资料汇编成册。提交上述汇编资料时应与原件一起携带以备审验。

办理地址:五原县环保大楼一楼西厅20号窗口

咨询电话:0478-5250492    0478-5250497

联系人: 侯利军    郭荷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