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今年已支出2.95亿元
来源:五原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0:00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把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加大民生投入力度。1--7月份,县财政用于社保就业、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住房保障等支出2.95亿元,同比增长14%,占财政支出的37%。

  家住隆兴昌镇西环社区五临一巷的吴秀珍和丈夫靠打临工供养着两个孩子念大学,吴秀珍和孩子这两年每月都能领到民政局为他们补贴的低保生活补助。今年,我县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吴秀珍和她的两个孩子由去年的每月630元增加到了855元,对于一个收入不高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低保保障标准逐年提高,让吴秀珍一样的困难家庭切实感受了温暖。

  今年,五原县再次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城市低保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309元提高到362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2200元提高到2676元。目前,我县已发放低保金977.5万元,保障了1.6万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围绕“做实民生”的总体要求,五原县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不折不扣的加以落实,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今年,五原县继续加大对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的投入,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群众最为关心的社保就业、住房、教育等问题入手,努力把发展成果更好地体现到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上使广大群众住有所居、病有所医,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目前,我县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保障性住房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新农合制度、教育资源整合等工作进一步推进。

  今年1—7月份,五原县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040人,其中城镇就业技能培训368人,农牧民工就业技能培训672人。城镇新增就业96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187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4%。今年,全县新农合参合人数19.2万人,参合率99.7%,人均筹资标准达到300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75%   

  此外,今年县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达到4918元和2815元,目前发放供养金186万元;500套限价商品房主体工程正在加紧施工,500套公租房完成了选址,7月份开工建设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200户。
  五原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董建国:围绕全县“做实民生”的工作要求,五原县财政局加大民生方面的投入力度,1—7月份全县用于社保就业、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住房保障等支出2.95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14%,今后五原县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保证五原县民生事业的持续改善,进一步促进五原社会的和谐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