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推进城镇建设,已完成投资7.7亿元
来源:五原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0:00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以“迎会创城”为契机,全力推进城镇建设工程,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7亿元。

  总投资3100万元的河神公园目前休闲凉亭、人工湖、绿化、硬化等工程即将完工,现在正在进行雕塑工程招投标工作。河神公园总占地面积180亩,其中绿化、硬化、土建工程完成投资1700万元,拆迁征地完成投资1400万元,公园规划以河套水利史及其文脉为主线,共分成三大景区规划建设,充分展现了五原县各族人民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五原县住建局副局长、河神公园项目负责人高有旺:河神公园是五原县今年城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它的建成为五原县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更广阔、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也为五原县打造河套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生态新城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今年,五原县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为契机,以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生态新城为目标,围绕做好水、绿、文化三篇文章,重点实施了“一区、两湖、三路、四片”工程。即按照“一次规划、全面征收、分步实施”的思路实施西区工程。全力推进环城水系景观建设,实施隆兴湖和鸿雁湿地公园湖建设,同时全力打造纵贯南北、连接工业园区与县城的城市景观大道,实施高新路、世纪大道和212省道五原段绿化、亮化、人行道硬化等工程。此外,五原县今年以实施冯玉祥誓师广场片、河神公园片、行政组团工程片和在建棚户区改造完善工程片的“四片”建设为重点,着力在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城镇建设工程中,五原县监理建设单位派技术人员分布各施工现场进行全程技术指导与把关,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协调配合,妥善处理工程规划、征地、建设等方面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使五原县城镇建设工程得以顺利有序进行。

   目前,五原县212省道绿化、世纪大道、高新路亮化、硬化工程全面完工,隆兴湖和鸿雁湿地公园湖建设顺利推进,西区建设进度加快,行政组团工程、在建棚户区改造完善工程等也有了新进展。稳步推进的城镇建设,为五原县进一步打造城市品牌、展现历史文化,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