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4 作者:高颜君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规划,部署重点工作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利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育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单位职责分工,单位内设机构包括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五原县隆兴昌镇文化卫生服务中心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795.8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5,067.4万元,增长185.73%,变动原因:本年度人员工资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项目增加、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增加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795.8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5,067.4万元,增长185.73%,变动原因:人员工资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项目增加、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增加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7,795.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7,592.69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03.12万元;支出总计7,795.82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534.61万元,下降6.42%,主要原因:一是基础设施建设较2020年相对减少;二是征地和拆迁补偿相对于2020年减少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7,592.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92.6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1:收入决算图

da18764c7dca711993bebbdfaa9a477.bmp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7,79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7.25万元,占29.72%;项目支出5,478.56万元,占70.2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2:支出决算图

bce5613a8671f41899de2d8093b1343.bmp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795.8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03.12万元;支出总计7,795.82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534.61万元,下降6.42%。主要原因:一是基础设施建设较2020年相对减少;二是征地和拆迁补偿相对于2020年减少。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97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7.25万元,占38.78%;项目支出3,658.4万元,占61.2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75.6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247.23万元,增长119.01%,变动原因:人员工资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4.24万元,决算支出1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人大代表提档升级支出增加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776.28万元,决算支出91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信访处理矛盾款项增加。

4.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71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行政日常事务支出增加。

5.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54.69万元,决算支出5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组织事务支出减少

6.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增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66.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5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4.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5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6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98.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8.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节能环保支出(类)

1.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细化。

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50万元,决算支出4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减少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增加。

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72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

1.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456.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农村社会事业支出增加

2.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41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农业农村支出增加。

3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7.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森林资源培育支出增加。

4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水利支出增加。

5扶贫(款)生产发展(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6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扶贫生产发展支出增加。

6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1.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扶贫支出增加。

7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40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支出增加。

8.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575.86万元,决算支出608.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增加。

9.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支出增加。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

1.气象事务(款)气象事务(项)。年初预算7.05万元,决算支出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防雹人员工资为7.05万元

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9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增加

2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64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各类支出增加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17.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81.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3.09万元、津贴补贴506.08万元、奖金27.73万元、绩效工资75.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56.87万元、住房公积金120.35万元、离退休费126.9万元,抚恤金167.12万元,生活补助24.4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12万元,较上年增加213.1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工资增加。公用经费335.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121.68万元、印刷费4.9万元、咨询费5.7万元、手续费1.5万元、水费0.81万元、电费 4.36万元、邮电费1.16万元、取暖费16.73万元、物业管理费7.79万元、差旅费23.3万元,维修(护)费57.24万元、租赁费10.04万元、会议7.25万元、培训费7.56万元、公务接待费6.5万元、专用材料费3.76万元、劳务费0.58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福利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37万元,较上年减少70.93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0.5万元,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万元,占78.69%;公务接待费支出6.5万元,占21.31%。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万元,用于公务用车日常出行的燃油费、修理费,车均运维费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2.3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严格按预算执行,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6.5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6.5万元,接待264批次,共接待2,766人次主要用于上级来人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约支出。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1,820.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4.28万元,增长75.71%,变动原因:征地和拆迁支出增加;支出决算1,820.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4.28万元,增长75.71%,变动原因:征地和拆迁支出增加。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变动原因: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项目1个,实施项目1个,完成项目1个,项目支出总金额5,478.56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5,275.44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10.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万元,比2020年减少249.71万元,降低99.4%,主要原因是:采购货物减少;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07万元,比2020年减少62.78万元,降低86.17%,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减少;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8.54万元,比2020年增加90.4万元,增长1,109.71%,主要原因是:服务支出增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将机关运行经费放入日常公用经费中计算。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20年增加(减少)0台(套),主要原因是;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20年增加(减少)0台(套),主要原因是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220.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 党员活动经费 ”、“ 村级办公经费 ”、“ 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社区及集镇建设管理经费”等4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0.9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 党员活动经费 ”的经济效益:党组织活动经费,通过修缮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延长了活动室使用年限,减少了折旧损失。社会效益:党组织活动经费的使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了村党组织阵地建设,增加了党员学习机会,强化了党员理论基础。“ 村级办公经费 ”经济效益:村级办公经费解决了基层党组织无钱办事难的问题。社会效益:村级办公经费的下拨使用促进了村民小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解决了无钱办事难的问题,发挥了村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 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经济效益:人大代表经费确保了选举能够顺利召开,确保人大代表能够深入群众,为群众发声。社会效益:人大代表经费,提高了人大代表工作效率,保证了基层民主选举。“社区及集镇建设管理经费”经济效益:社区及集镇管理费用的使用减少了村庄环境集中整治支出。社会效益:社区及集镇管理费用,加快了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集镇面貌,提升了集镇品味,基础调入条件更加完善,有利于招商引资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换,对城乡物资交流的快速发展和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 党员活动经费 ”、“ 村级办公经费 ”、“ 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社区及集镇建设管理经费”4 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共4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 “ 党员活动经费 ”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全年预算数为42.57万元,执行数为42.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丰富、活跃了基层组织生活,提升了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水平,确保农村党员活动经费落实到位,及时接收群众意见,处理群众实际困难,提高了群众对党员的信任度及满意度。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资金安排根据各村党员数量,村民数量进行统筹规划安排。下一步改进措施:为防止“一刀切”,对于业务量较大的行政村资金上给予倾斜。

2.“ 村级办公经费 ”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全年预算数为145万元,执行数为1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确保了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促保公益事业建设。严控经费使用范围,定期公开账目。开展村内各项生产生活活动,大力推进了新农村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有效的发挥了村级办公经费的效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资金安排根据各村村民数量进行统筹规划安排。下一步改进措施:为防止“一刀切”,对于业务量较大的行政村资金上给予倾斜。

3.“ 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3.36万元,执行数为3.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项目资金预算安排和实际工作情况开支,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按照人大代表活动经费预算范围内开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经费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支出依据合规,不虚列项目支出、截留挤占挪用、超标准开支和超预算开支等。为人大代表活动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资金安排根据各村人大代表数量进行统筹规划安排。下一步改进措施:防止“一刀切”,对于业务量较大的行政村资金上给予倾斜。

4.“社区及集镇建设管理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加强了集镇管理,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集镇环境,全面提升集镇品位,改善集镇投资环境和对外形象。加强环境卫生治理,保持街道、道路、小区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规范户外广告牌匾,统一大小尺寸。无乱挂、乱贴、乱画现象,规范居民行为,垃圾袋装分类集中投放。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资金安排根据各村村民数量进行统筹规划安排。下一步改进措施:为防止“一刀切”,对于业务量较大的行政村资金上给予倾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村级办公经费

主管部门

910005

实施单位

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5

145

145

100

97%

9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严控经费使用范围,办公经费支出均按照“村财乡(镇)管”要求,严格实行报账制。
 目标2:要求村(社区)定期公开账目,接受党员和村(居)民群众监督
 目标3:资金分配不做“一刀切”,根据各村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为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倾斜,加大补助资金,确保分配合理。


 目标1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2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3完成情况:已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偏差原因分析
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订阅报刊费、招待费、水电费、通讯费、取暖费等经费补助,以及其他符合规定的支出

5

100%

5

5


 指标2:支出项目的具体标准,已有规定的按相关规定办理

5

100%

5

5


 ……






质量指标

 指标1:实行村级组织工作经费报账制

10

100%

10

10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发现问题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并向村级组织进行反馈,责令限期整改

10

100%

10

10


 指标2:对各乡镇村级组织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实行半年审计制度

10

100%

10

10


 ……






成本指标

 指标1:凡委托村级组织开展工作的各有关部门,要安排相应工作经费,不得向村级组织转嫁负担,确保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不出现负债。

10

100%

10

10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村级非生产性开支实行“定性、限额、分类”管理,坚持从紧节约,区别对待,合理使用。

10

100%

10

9

还需进一步加强的村级办公经费的管理工作,坚持节约谨慎的原则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用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活动场所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办公费等支出,严禁用于规定外支出。

10

100%

10

10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标准化

5

100%

5

5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配备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的财会人员负责村级组织工作经费管理和核算。

10

100%

10

1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群众满意度≥95%

15

100%

15

13

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指标2:






 ……






总分

100

97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党组织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910005

实施单位

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2.57

42.57

42.57

100

97%

9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2.5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建立党建活动计划编制和审批制度,加强源头控制
目标2:严格规范党建活动经费开支范围、标准和活动组织方式
目标3:对活动内容、地点、用餐等做出限制性规定

目标1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2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3完成情况:已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偏差原因分析
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开展党建活动不少于6次/年

10

100%

10

10


指标2:开展教育培训不少于10次/年

10

100%

10

10


指标3:






质量指标

指标1:根据年度党建活动计划使用经费,不同项目之间可调剂使用,但支出标准有明确限额的项目不得突破上限。

10

100%

10

10


指标2:临时增加使用财政资金开展的党建活动,应当报党委组织部和财务处审批同意后开展

10

100%

10

10


……






时效指标

指标1:每年本年度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年度党建活动计划执行情况)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5

100%

5

5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开展党建活动,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条件

10

100%

10

10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统筹使用财政资金和党费,结合党建工作要求和机关工作实际,按年度编制计划,实行审批备案管理。

10

100%

10

9

还需进一步加强的党组织活动经费的管理工作,坚持节约谨慎的原则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主题,注重活动的政治性和庄重

10

100%

10

10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群众对组织的信任度100%

10

100%

10

1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群众满意度≥95%

15

100%

15

13

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指标2:






 ……






总分







100

97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910005

实施单位

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36

3.36

3.36

100

98%

98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36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确保国家政策的落实到位。
目标2:开展代表述职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等活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效果。
目标3:及时接收群众意见,处理群众实际困难,提高群众对代表的信任度及满意度。

目标1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2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3完成情况:已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偏差原因分析
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人大宣传条幅不少于5条

5

100%

5

5


 指标2:人大投票箱不少于8个

5

100%

5

5


指标3:参加活动人数不少于100人次

5

100%

5

5


质量指标

 指标1:收集意见办理率≥95%

10

100%

10

10


 指标2:代表活动参与率≥95%

10

100%

10

10


 ……






时效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代表活动经费2.5万元

10

100%

10

10


 指标2:人大会议费0.5万元

10

100%

10

10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扶贫政策落实率100%

10

100%

10

10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效果≥95%

10

100%

10

10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群众对代表的信任度100%

10

100%

10

1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群众满意度≥95%

15

100%

15

13

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指标2:






 ……






总分

100

98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社区及集镇建设管理费

主管部门

910005

实施单位

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30

100

98%

98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加强环境卫生治理,保持街道、道路、小区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
目标2:规范户外广告牌匾,统一大小尺寸。无乱挂、乱贴、乱画现象。
目标3:规范居民行为,垃圾袋装分类集中投放

目标1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2完成情况:已完成
目标3完成情况:已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偏差原因分析
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环卫工1个月内因私请假不得超过两次

10

100%

10

10


 指标2:一年内有3个月考核不合格的,不发年度考核奖

5

100%

5

5


 ……






质量指标

 指标1:月集中一次对集镇管理大队人员的在岗、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现场打分,实行考核制。

10

100%

10

10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日常的管理中对清扫、保洁工作人员进行考勤、检查、督促,专职负责所管辖路段的集镇秩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每日检查日记

5

100%

5

5


 指标2:每日不定期对各路段的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秩序进行集中督促检查

5

100%

5

5


 ……






成本指标

 指标1:专项经费不得挪为他用

20

100%

20

20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集镇管理人人参与、文明集镇个个受益

10

100%

10

10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提升集镇形象,创建文明社区

5

100%

5

5


 指标2:集镇管理人人参与

5

100%

5

5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群众信任度100%

10

100%

10

1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群众满意度≥95%

15

100%

15

13

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指标2:






 ……






总分

100

98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 党员活动经费 ”,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7分,绩效评价结果为”。党组织活动经费项目严格实行专项资金专项支出的政策,严格把关报账手续,保障内容,报账金额与发票一致、接受农经站、组织部、审计局相关检查,落实监督政策。“ 村级办公经费 ”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7分,绩效评价结果为”。村级办公经费严格实施村账镇管的要求,制定村账管理办法及报账程序,村社账务全部由镇农经站集中管理,录入财务系统,账目保管30年,做到可查询、可追溯。“ 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8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制定人大经费项目管理办法,报账由人大主席审核通过方可进行保账,严格落实报账程序,并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社区及集镇建设管理经费”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8分,绩效评价结果为”。社区及集镇管理建设管理项目,制定了集镇建设管理办法,明确了集镇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成立了集镇建设工作小组,并规定监督检查内容,并配合城管、卫生、环卫等部门对集镇卫生进行了集中综合整治。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颜君    联系电话:0478-5212979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决算公开.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