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住建局部门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17:32 作者:谢茹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主管本县内各项建设行政执法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建设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制有关建设工作的地方性规章草案、管理办法。

2.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城市道路、桥梁、排水、公交、燃气、热力、园林、环卫、垃圾处理、城市防洪、地下公共设施等)的筹划、建设和管理,编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中长期计划并实施,负责市政设施建设项目的报建和初设审批,以及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备案和预决算审查,负责收取市政设施配套费。

3.负责建筑业市场管理。对建筑业、装饰装修业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工程项目报建、招标投标、工程合同、工程保险及担保、建设监理、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竣工验收备案的管理;负责建筑材料、设备使用备案的管理,负责墙改和建筑节能的推广和监管工作。 负责审查并发放《施工许可证》,这是所有建筑施工项目的最后一道关卡,获得此证后建设单位可组织施工,未得此证建设单位不得进行开工建设。

4.负责建筑中介市场的管理。如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招标代理、工程勘察、工程造价、工程建设咨询等。负责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抗震设防管理和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

5.负责村镇的建设和管理。主管小城镇的建设试点工作,负责协调地方与油田、铁路建设及运营方面的关系,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

6.负责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工作。负责城区旧城改造的组织实施和监管工作;负责房屋拆迁许可证、拆迁方案的审批和发放;负责房屋拆迁单位资格核准认证的初步审查;负责房屋安全技术监定的实施和监管工作;负责收取建设项目的旧城改造费。

7.负责住宅和房地产业的管理。负责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管理;负责房地产权属登记管理;负责全市住宅建设管理等工作。

8.负责房产交易市场的监管工作,规范市场行为,负责居住区物业企业运营的监管工作。

9.拟定房改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政策;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收归、储存、使用管理工作。

10.负责城市市容的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城区环境卫生清扫清运、环卫设施的具体运营和管理;负责街道摆摊设点的占用审批和监管工作;负责街道两侧建筑物的悬挂、书写、更改容貌的监管工作;负责街道空中拉跨、悬挂、广告牌匾的设置审批和监管工作。

11.负责街道路面挖掘、地下埋设的审批和监管工作。

12.负责城市照明设施和夜间景观灯的施工及日常管理工作。

13.负责公用事业的行业管理。

14.负责实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组织制定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15.执行城市绿化“绿线”管制制度;监督检查各类绿化的达标情况;审批、验收城市建设项目中绿化比例和布局;申报和审批市区占用绿地、伐移树木等事项。 对达不到设计要求的建设项目收取绿化补偿费。

16.负责查处违反绿化法律法规的行为。

17.负责城建档案的收集、归卷入档和使用管理。

1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住房保障股、招标办、质安股、房地产业股、村镇股、人民防空股,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五原县供热物业服务中心、五原县房屋征服务中心、五原县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五原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五原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五原县城镇排水服务中心、五原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9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2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五原县质量监督站

3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供热物业服务中心

4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房屋征服务中心

5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房屋产权交易中心

6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7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8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城镇排水服务中心

9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2,942.8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37,158.88万元,增长642.44%,变动原因:一是人员调资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二是工程项目款的增加。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1,674.4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35,890.43万元,增长620.51%,变动原因:一是人员调资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二是工程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42,942.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42,096.2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846.65万元;支出总计42,942.8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188.08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7,454.89万元,下降14.79%,主要原因:一是控制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二是工程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2,096.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846.22万元,占97.03%;其他收入1,250万元,占2.97%。

           图片3.png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42,75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9.5万元,占20.3%;项目支出34,075.3万元,占79.7%。

            图片4.png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674.4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28.2万元;支出总计41,674.43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169.63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7,705.9万元,下降15.61%。主要原因:一是控制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二是工程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9,95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9.5万元,占28.98%;项目支出21,275.41万元,占71.0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954.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4,239.47万元,增长424.11%,变动原因:一是人员调资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二是工程项目款的增加。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5.91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做信访事务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31.15万元,决算支出3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离退休人员的工资调资。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55.38万元,决算支出5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0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退休人员去世。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57.53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6.14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3.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23.4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节能环保(类)

1.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600万元,决算支出300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0.8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金额依据往年预算项目延续的金额,各别二级单位年初预算未安排水体支出。

2.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71.1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能源节约利用支出。

3.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647.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城乡社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156.96万元,决算支出20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

2.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80.2万元,决算支出4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度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减少。

3.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592.25万元,决算支出69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9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

4.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1140.69万元,决算支出12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0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

5.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5962.49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6.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2914.35万元,决算支出9346.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0.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二是年初预算未安排项目支出。

7.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144.45万元,决算支出16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2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及补发2018年带薪休假,二是年初预算未安排项目支出。

8.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4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城市公共设施支出。

9.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76.19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城市环境卫生支出。

10.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1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支出。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类)

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5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住房保障(类)

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809.5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棚户区改造支出。

2.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15.12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农村危房改造支出。

3.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7.84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支出。

4.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813.54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老旧小区改造支出。

5.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616.2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578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

2.其他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259.19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未安排其他支出。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7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59.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91.8万元、津贴补贴301.01万元、奖金4.93万元绩效工资454.27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71.8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5.7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5.1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6.09万元、住房公积金27万元、医疗费29.7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8.43万元、退休费82.31万元、生活补助6.09万元、医疗费补助7.56万元、代缴社会保险费2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7万元,较上年增加257.24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工资的调资。公用经费5,720.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4.62万元、印刷费7.05万元、咨询费15.95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105.4万元、电费546.19万元、邮电费10.92万元、取暖费28.46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7.67万元、维修(护)费237.25万元、租赁费33.92万元、培训费6.28万元、公务接待费1.33万元、专用材料费2029.83万元、 专用燃料费51.96万元、劳务费2084.93万元、委托业务费10.65万元、工会经费19.0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2.6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3.18万元、专用设备购置39.6万元。较上年增加2,129.39万元,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厂药剂费增加;园林用于城市绿化的苗款、农药等支出的增加;环卫用于公园、广场、转运站、公厕修理用的电料及水暖配件。劳务费的增加主要是各单位临时工人数的增加。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2.9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预算的10.2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5.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3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预算的18.16%。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受疫情影响,本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及发生公务接待费较少。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3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6.09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1.33万元,接待45批次,共接待432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外来公务人员。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11,549.8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34.47万元,下降6.74%,变动原因:用于支付工程项目的收入减少;支出决算11,549.8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34.47万元,增长下降6.74%,变动原因:工程项目支出的减少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27个,实施项目27个,完成项目27个,项目支出总金额34,075.3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32,171.21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35.55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2,52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4.9万元,比2020年减少673.63万元,降低71.7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控制日常办公经费支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60万元,比2020年减少1,403.48万元,降低38.3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门的工程量减少;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比2020年减少3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4.2万元,比2020年增加1,561.92万元,增长573.65%。主要原因是: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增加。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4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1辆市政的工程作业量用车;其他用车131辆;主要是用于主要是用于环卫、园林绿化等车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五原县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处理五原县隆兴昌镇城区居民生活废水及工业园区全部废水。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需要履行招投标手续的全部按照五原县政府采购文件要求进行办理。
    1.污水处理厂绩效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全年预算数为600万元,执行数为6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共计处理水量908.77万吨,平均日处理2.49万吨,负荷率91.1%;处理后出水COD平均浓度33.1mg/l、NH3-N平均浓度0.5mg/l、TN平均浓度11.15mg/l、TP平均浓度0.12mg/l,达标率100%;中水产生量871.45万吨,共计回用中水871.45万吨,其中宏珠电厂回用86.24万吨,绿化用水67.57万吨、湿地补水717.64万吨,中水回用率达到100%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职责分工不明确,制度不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严格控制好污水处理设施各个工段工况,无论什么情况均以达标排放为目标;以达标排放为前提,严格控制运行成本,提高源头管控,做到开源节流。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规范审核审批程序及资金拨付程序,建立健全台帐,报表等各项数据资料,从各方面推动工作不断完善,财务管理规范有效。

2.项目自评综述: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污水处理运行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五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81

实施单位

五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0

600

60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600

600

600


100%

10


其他资金

0

0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预计处理污水700万吨
 目标2:预计削减化学需氧量3000吨
 目标3:预计削减氨氮400吨
目标4:单位员工人数19人,药剂购买量≥900吨

目标1:实际处理污水700万吨 ;目标2:实际削减化学需氧量4268吨;目标3:实际削减氨氮量483.3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污水处理量

700万吨

909万吨

5

5



数量指标

指标2:COD削减量

3000吨

4268吨

5

5



数量指标

指标3:氨氮削减量

400吨

483.3吨

5

5



质量指标

指标1:人员工资发放准确率

≥90%

100%

4

4



质量指标

指标2:药剂质量达标率

≥90%

90%

4

4



时效指标

指标1:人员工资发放及时率

≥90%

95%

4

4



时效指标

指标2:药剂购买及时率

≥90%

90%

4

4



成本指标

指标1:人员工资支出

≤80万元

60

4

4



成本指标

指标2:购买药剂支出

≤328万元

374

5

0

设置指标未设置合理


成本指标

指标3:电费支出

≤150万元

128

5

5



成本指标

指标4:其他费用支出

≤42万元

38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0

0

0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服务人口数

≥10.9万人

11.7

5

5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2:服务工业企业数量

≥150户

151户

5

5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2:污水处理率

≥95%

100%

4

4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3:污泥处置率

≥90%

100%

5

5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污水收集率

≥90%

95%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中水回用率

≥20%

14.75%

5

0

宏珠电厂停产导致工业企业用水量未达到国家要求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群众对周边水环境满意度

≥90%

98%

5

5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2:工业企业满意度

≥90%

100%

5

5



总分



100

9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审核评分表》评分,得分99。2020年吨水污水处理成本为2.00元,2021年吨水处理成本1.85元,同时满足了环保部门水质达标要求,达标率100%,负荷率91.1%,回用率100%,开源节流又见成效。2022年污水处理厂会继续加大源头管控,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争取继续降低吨水运行成本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部门(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茹    联系电话:0478-7961263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