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巴彦套海镇 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套海镇 发布时间:2022-02-17 11:18 作者:套海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是五原县人民政府主管的乡镇级政府机关单位,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

(二)部门主要职责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包括: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一)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4家,其中: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1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3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3家,分别是巴彦套海镇党群服务中心、巴彦套海镇综合执法局、巴彦套海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机构 。核定行政编制人员36人,实有27人,行政退休51人;核定事业编制人员34人,实有26人;事业退休人员66人。

(二)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五原县巴彦套海镇人民政府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巴彦套海镇党群服务中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3

巴彦套海镇综合执法局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4

巴彦套海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350.9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1.08万元,增长12.6 %,增加主要是由于新进人员增多,预算收入增加。

支出预算1350.93万元,151.08万元,增长12.6 %,增加主要是由于由于新进人员增多,预算支出增加。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350.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350.9万元,占比 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 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 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 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35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5.51万元,占比79.6 %;项目支出275.42万元,占比20.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比0 %。

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代表工作、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气象服务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1350.9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5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704.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44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干部工资、专业活动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6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1.7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退休费。

3、卫生健康类69.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9.5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4、城市社区支出类51.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1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及集镇建设。   

5、农林水支出类358.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95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干部工资报酬及生活补助等。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等支出4.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万元。主要用于防雹作业人员工资补助。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 万元,下降2.9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6万元,下降2.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接待费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1.1%,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1万元,下降1.1 %。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5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5万元,下降4.2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减少0.5万元,下降4.2%,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5万元,下降4.2 %。减少主要是由于严格控制支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的结果。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我镇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5.3万元,比上年减少0.6万元,下降0.7 %。减少主要是由于严格控制支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的结果。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车2辆,其他用车10辆。

四、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1个,公开绩效目标3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350.9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资金量不得低于预算批复资金的8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红霞       联系电话:15628339571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12张表。
    套海预算公开.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