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化产业将成为五原县经济增长新亮点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4-11-07 00:00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张馨)近年来,五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夯实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我县已初步形成包括图书音像、广播影视、旅游、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文艺演出、工艺美术、信息服务、群众文化等行业在内的综合型文化产业体系,成为全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2013年末,全县拥有文化产业单位及个体户共242个,比2012年增加12户,其中:行政事业单位22个,专业社团1个,制造企业1个,批零企业3个,服务企业7个,个体户208个。全年实现文化产业营业收入124331千元,同比增长20.7%,上缴税金1692千元,同比增长18.4%,从业人员达到982人,同比增长7.4%。文化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正在逐年增长,将会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