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事一议政策好群众受益暖民心
来源:五原县综改办 发布时间:2014-04-23 00:00 作者:庄惠英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孟永)五原县财政局综改办,在区、市、县财政以及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抓住国家、区、市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良好契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克服各种困难,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新农村建设。

  五原县财政局为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落实到位,始终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作为惠及民生的一件大事来抓,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公益项目优先落实优先建设。自2009年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以来,涉及到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村累计达117个,涵盖道路硬化、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村容村貌改造、环卫设施、生产生活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5年来通过该项目,各村面貌显著改善,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全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实施5年来,完成项目总数达281项,总投资17113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11297万元,实施小型农田水利设施135项街巷硬化60项,人畜饮水工程24项,环卫设施3项,生产生活设施5项,村容村貌改造21项,其他公益设施88项,覆盖全县9个乡镇,受益农户91639户,受益人口37万人次。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将有力地促进我县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农村巨变和农民生活的提高,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真正成为了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