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五原县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3-08-08 00:00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李爱利岳龙)1、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为715元,占总收入的18%,比上年同期增加56元,增长8.5%。农民外出打工平均工资的提高,使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2、家庭经营现金收入增长较快。今年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家庭经营现金收入为3110元,占总收入的78.3%,比上年同期增加517元,同比增长19.9%。其中:第一产业现金收入为304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25元,增长37.2%;主要是出售农副产品收入增加所致。3、财产性收入小幅增长。今年上半年,人均财产性收入为26元,占总收入的0.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元,增长4.5%4、转移性收入“领跑”。今年上半年,人均转移性收入为178元,占总收入的4.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3元,增长42.4%。农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各种综合补贴的增加,年满60周岁的农民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这些成为农民收入增加的积极因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