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园区
河套特色果蔬抢占“鲜”机 直通全国大市场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15:51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眼下,位于河套地区的五原县3万多亩黄柿子、香瓜等设施特色瓜果陆续成熟上市,当地电商通过基地直采、空运快送,让新鲜的瓜果从田间地头送到全国各地餐桌,锁“鲜”上市。

在五原县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一家销售特色果蔬的店主王恽正忙着接单、打包、发货。王恽与当地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直采直配,通过网络销售平台,把当地盛产的白莲脆、水果柿子、“灯笼红”香瓜等特色瓜果,通过空运销往全国各地。每天发货量都在500件左右,旺季能达到1000多件,销售额高达6万多元。

五原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资源优势,牢牢抓住农业这块“金字招牌”,设施农业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态势,目前,全县发展设施果蔬面积3.5万亩,亩均效益3万元以上,培育了五原黄柿子、“灯笼红”香瓜等一批特色农副产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