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园区
赞!五原县这家农技协获评全国百强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6:5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3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公布《中国农技协百强农技协选树结果的通知》,由市科协培育打造的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新光农机协会被选树为百强农技协。

五原县新光农机协会是一个集农机作业推广、农产品购销、农资经营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为协会的发展把关定向,创新开展“党建+协会+基地+社会化服务”模式,以大型农机具为协会会员提供,耕、平、耙、种、防、收全程机械化服务。2022年,共完成土地留转2000亩,种植小麦套种玉米,亩收入在2600元以上,完成社会化服务10万亩,有力推动了农业规模化经营,降低农民劳动成本,增加了农民收入,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协会先后获评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五原县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示范点等称号。

今后,巴彦淖尔市科协将继续培育和壮大农技协队伍,充分发挥农技协组织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和科学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图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