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园区
再获“国字号”荣誉!五原县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16:19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

市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阿其图作为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和会见。

评选表彰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我国平安建设领域涵盖内容最多、评选条件最严的综合考评,充分反映一个地区的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是地区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金字招牌。

会上,平安中国建设140个先进集体、12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授牌命名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和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授予73个市县“长安杯”。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原县、兴和县、扎赉特旗三个旗县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近年来,五原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创新运用“书记五长”下基层、“小三长”进村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构建起了联合联动办公、联合联动办事、联合联动接访、联合联动调处的调解模式。创新性推出“133平安创建”工作机制,即乡镇、社区建立一本平安隐患问题台账,实现一问题一方案、一问题一专人、一月一调度,最终达到无案、无访、无事故目标。扎实推进“一网统筹、多网融合”的“网格化+微治理”模式,将基层综治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平安建设办、综合执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事项整合汇聚成“一张网”,通过组建“微组织”,开展“微服务”,推行“微教育”,强化“微管理”,实施“微治理”,切实把工作落实到每一级网格。持续推进治安秩序大提升、交通秩序大整治、执行难题大化解、信访难题大化解、行业乱象大整治专项行动,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制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2013——2020年期间,五原县先后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等“国字号”荣誉,并且在2013至2016年度、2017至2020年度连续两届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据了解,连续三届(每四年一届)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将有机会获得平安中国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五原县将再接再厉,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争创平安中国建设“长安杯”奖,努力从“平安”向“长安”稳步迈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