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园区
五原县联星光伏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五原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5-08-13 10:32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电视台:王晓燕、贾学良、徐欣)五原县联星光伏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建设过程中,房建、水系景观、道路、管网铺设等工程同步进行,并以流水作业的方式快速推进,预计九月底十月初达到入住条件。

  记者徐欣说:“这里是五原县联星光伏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我们在现场看到447户光伏住宅正在进行建设,有的墙体已经成型,有的已经封顶。” 

  工程现场执行指挥 李鹏飞说:“我们主要采取流水作业的方式推进,目前房建的基础完成80%,墙体砌筑完成50%,到六月底,我们的房建主体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到九月底十月初就具备了农民入住的条件。到年底,联星光伏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期工程全部完工。”

联星光伏现代农业示范园是五原县引进内蒙古山路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集“光伏产业、危房改造、土地整治、绿色有机种植、规模养羊、农民增收”六位一体的经营体系。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投资8.5亿元,建设457户光伏住宅,年出栏10万只肉羊高标准养殖场一个,2万亩规模化种植基地,50兆瓦光伏发电。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五原县成立了工程指挥部,并设立了现场执行指挥,督促工程进度,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矛盾。各施工队也倒推工期,投入大量人力加紧施工,工地上每天有五百余名工人忙碌在各自的施工点上。项目涉及的五星、同联两个村也由村支部书记、村长组成了自建小组,不时地走进工地,一方面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一方面协调用地以及房屋划分时可能发生的矛盾。 

   五星村自建小组成员张二利说:“我们对这个项目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期待,入住光伏新镇以后对我们的生活条件以后改变了,我们经济收入也大了,我们也过上城市人的生活了。我期待着这个工程早点完工,我们早点入住。

   现在,工程涉及的给排水、暖气等管网已全部铺设到位,2500米的外环路将在六月底建成通车,水系景观也见缝插针,在已完成墙体砌筑的场地里开始施工,并已开挖土方500余方。一期工程外围的绿化任务目前已全部完成,预计将来示范园的绿化率可达4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