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动态
农技专家田间“把脉” 服务指导春季生产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16:4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重头戏”,眼下正是温室灯笼红幼苗移栽的关键期,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农技专家团队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记者在胜丰镇新丰村辛海军家的温室看到,农牧和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农技专家正在仔细查看灯笼红生长情况并开展“点对点”技术服务,协助农户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以科技力量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近年来,为提高农户科学种植能力,培育壮大种植大户,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五原县一方面常态化开展农牧民科技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另一方面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牧民现场把脉支招,零距离解决生产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通过引进“三区人才”、选派科技特派员等去充实科技服务队伍,加强队伍人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截至目前,五原县选派188名专家人才,包括农牧林水专业技术人员、“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老专家等,包联服务全县11个乡镇和138个产业园区,并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与特色产业,推广“园区+企业+科技人员+基地+农户”模式,每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1000余次,第一时间解决农牧户的生产问题,真正实现“四零”服务全县农牧民,打通科技指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