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动态
新春走基层 | 县政府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市场秩序安全大检查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春节将至,为严防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7日,县政府副县长邵永斌、县政协副主席王丽霞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秩序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润恒城农贸市场、河套特色产业园区、五源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西部天然气公司、盛世花园酒店、春天大药房、隆华超市等地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检查。

在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春节前食品销售情况,了解了粮油肉蛋奶及水果、蔬菜、节日礼盒、四类药品等重要食品药品的市场供应、货源储备及物价变动情况,并重点检查了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药品、食品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在酒店,检查组实地查看酒店后厨的加工操作过程、卫生状况,并查验了酒店从业人员健康证明。

在天然气公司,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的介绍。

检查组强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县市场安全稳定。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持续加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明码标价的监管。要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巡查,确保节日期间全县食品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响应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