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动态
同心圆梦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陈海军先进事迹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8 10:4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五原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企业经营取得较好成绩。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捐资助学、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其中,党建指导员和党支部功不可没,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关心民营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五原县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推出“同心圆梦”栏目。

陈海军,中共党员,是五原县科技战线上奋斗了近20载的科技“老兵”,心中饱含对科技工作和向日葵的产业情怀,主动响应组织号召,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任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专职指导员,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为推动向日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绵帛力量。

强基础,打造企业创新发展新平台

研发和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来到三瑞的一年多来,陈海军积极利用自已多年的科技管理工作经验,更加系统、更加专业化的建设和完善企业的创新平台。一年多来,在陈海军的积极推动下,三瑞农科先后建成了自治区级向日葵工程研究中心,组建了自治区级草原英才向日葵创新团队,获评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获向日葵杂交种ISO9001标准认证,通过自治区级企业贯标体系认证,取得5个新品种授权证书,累计取得了16项发明和外观设计专利,获评自治区对标达标先进企业,企业的研发创新和管理工作更加系统高效,实现了科技、产业和品牌的全面架构,在向日葵产业和种业等领域具有更深远的影响力。

建体系,策动产业发展新资源

在推动企业实现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陈海军把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行业自律建设和产业引领中。在陈海军的积极推动下,内蒙古向日葵协会也正式成立,一年来,陈海军积极的对优势产业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引导科技和优势要素集聚,构建了集种子研发、种植生产、炒货剥仁加工、机械生产制造、出口贸易、市场销售、技术推广培训等于一体的“联盟和协会”全产业体系,全国入会企业68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2家,专业科研院所10家,实现了科技、信息、资金、服务、市场等资源共享,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新模式。一年来,联盟和协会先后组织和参与了向日葵DNA指纹图谱建设研讨会等重要活动,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参加中国坚果炒货协会合肥展销会、种交会等10余类大型会会议和博览会,加强企业之间、行业之间的联合共建活动;2021年,受农业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委托,完成了《中国向日葵产业发展报告》等行业报告并向全国公布;受自治区种业处委托,完成了《内蒙古向日葵种业“十四五”发展研究报告》,通过策动行业资源,产业资源,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和产业发展需要,也为企业的业务拓展和延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谋融合,打造葵花产业示范发展新高地

陈海军深知,文化和品牌对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陈海军的积极推动下,三瑞农科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和葵花文化,深度融合葵花文化和企业品牌建设,提高企业和葵花产业的知名度。目前,公司与五原县政府联合建成了3000亩向日葵种植科技园,打造葵花主题旅游亮点;完善了以葵花为主题的博物馆展示,全方位展示葵花产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结合黄河至北景观工程建设,打造了万亩“葵海”旅游观光基地;2019年,三瑞农科正式获得2024年世界向日葵大会的承办权,以向日葵为媒介,进一步增进国际间向日葵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承接世界向日葵大会优势资源,追踪国际、国内产业发展先进成果,完善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加速了世界向日葵产业中心向中国转移的进程,巴彦淖尔将成为世界向日葵产业的科技研发中心和产业辐射中心,带动中国向日葵产业实现更高的跨跃。

陈海军作为三瑞农科党建指导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推动了三瑞农科快速健康发展,真正体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实现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