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动态
和胜乡乡村振兴农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解说词
来源:五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19 18:11 作者:五原县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01.png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位于和胜乡新建村的和胜乡乡村振兴农畜产品加工示范园。园区通过“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民”的形式,在建设现代化农畜产品加工园区的同时,实现了农产品就地转化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和胜乡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动和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式和明确一个目标、成立一个专班、做大一个产业、组建一支队伍、注册一个品牌、用好一个机制的“六个一”工作模式,投资4亿元,建设占地178.6亩的五原县乡村振兴农畜产品加工园区,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可带动糯玉米种植3万亩、增加玉米青储饲料4万吨,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保障农民收益。

02.png

新建村是和胜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试点村,依托园区,新建村通过构建多元化生产结构,降低产销环节成本,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努力打造成为绿色式、园林式、景观式全产业链园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