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产业动态
银定图镇冷凉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简介
来源:五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19 18:08 作者:五原县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银定图镇冷凉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位于银定图镇建设村四社北侧,距离五原县城40公里,占地面积1500亩,辐射全镇七个行政村22个自然社,以朝天椒、番茄、蜜瓜、洋葱、贝贝南瓜种植为主。2022年共种植各类冷凉蔬菜10000亩,亩均纯收益达3000元以上,实现了优质高产、低耗高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01.png

近年来,示范区特色打造“一村一品”,采用“支部领办、企业协办、农民共办”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种植多种蔬菜,配套完善加工、仓储、冷链物流等配送系统,打造出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的农业经营新模式,并通过农业机械、农资购销、统防统治、残膜回收、麦后复种等方式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园区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利用北斗导航铺膜、定植等现代化种植技术节约成本,改善种植环境,以一人操控代替百人进地,真正实现了“千米一条线、百亩一块地、十类一人通”的高效科技农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