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检查地膜生产企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6:10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强化农用地膜市场监管,保证农用地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巴彦淖尔市面源污染治理四年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和2023年巴彦淖尔市《农用地膜产品质量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县地膜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现场、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质量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产品出厂检验、产品质量、基础台账、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产品原辅材料和成品检验室,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原辅材料购进、检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检验原始记录单、检验室设备台账,并对检验室工作人员能否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执行设备操作规程进行了重点督查。

通过查看企业的原料验收台账、原辅材料进货台账、成品入库台账、成品出库台账等基础台账,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实际运行及经营状况。

根据督查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禁止生产非国标地膜,严把出厂质量关,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持续开展对地膜生产企业监管与服务,督促地膜生产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确保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