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局副局长青格勒巴图调研我县农资生产企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16:58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由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青格勒巴图带队的专项督查组一行,深入我县农资生产企业对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重点从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规范建立和完善产品进销货台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健全完善企业质量管理制度、规范填写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和合格证、保证所售产品标识标注和产品质量符合相关要求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督查。

青格勒巴图指出:农用地膜是重要农业生产资料,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将会严重损害农民的合法权益,也是环保督查重点内容。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农用地膜源头管控,禁止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者厚度小于0.01毫米聚乙烯农用地膜,对违法生产、销售、使用农资产品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查处国家明令禁止或者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农用地膜产品行为,依法查处在生产、销售的农用地膜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购买安全、可靠的农资,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消费环境。要指导生产企业建立健全企业档案及监管台账,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形成完善规范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下一步,我局将实施全覆盖精细化监管与服务,从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农资市场质量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