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二月份应急动态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02 16:39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危险化学品

(一)应急管理局在节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2022年烟花爆竹余货回收入库工作,截止目前全县120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的3000余箱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返回4家批发企业专用储存库房。

工矿商贸

(一)应急管理局对蒙龙机械、盛达机械、金麦提升、玉忠碳素、长胜商贸、康盛润田节水管业、东创农牧业机械、邑龍机械、凯丰机械9家节后复工的工贸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安委办

(一)2月7日,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全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力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二)2月16日,文体旅游广电局对全县电竞酒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责令现场整改。

(三)2月20日,县安委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部署强化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四)2月25日,县安委办印发《五原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工作安排》,全面安排部署五原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以有力有为的举措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五)2022年春节期间,县安委办积极安排部署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共检查378家(次),发现隐患244项,已整改224项。未发生生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六)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共检查燃气企业20次,共发现各类隐患25项,下达书面整改8份,口头责令整改企业7家,对发现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由专人负责。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使用燃气的餐饮用户共计278户,已安装252户,安装率为90.64%。

(七)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各专项组和相关部门认真推进三年行动,二月份共检查企业145家(次),查出隐患21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八)县安委办对各成员单位报送本单位安全生产分析研判和年度工作计划进行通报: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至今没有报送安全生产分析研判和年度工作计划的发改委、交警队、运管所给予通报批评;对未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分析研判,工作研判和工作计划不实不全的农科局、市监局、各乡镇(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给予通报警示;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林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消防队,给予通报表扬。

(九)二月份全县无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消防

(一)2月10日,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华程园高层公寓楼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救援人员对高层建筑火灾的处置能力。

(二)2月14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发布《关于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 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加强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等场所消防安全。

(三)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农村上门为村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坚决遏制“小火亡人”及家庭火灾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同时采取“线上宣传”,创新拍摄微视频,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防汛抗旱

(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成员单位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开河防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我县黄河开河防凌安全。

(二)2月24与26日,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分别对黄河五原三苗树、中官湾、皮房圪旦险工段视察开河防凌准备情况及险工维修加固情况。县防指办正密切跟踪开河发展,做好随时应对突发凌情、险情、灾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森林草原防灭火

(一)2月25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参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一讲的视频会议。

(二)二月份我县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应急管理

(一)2月27日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组组织应急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模拟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完成集结并完成个人防护装备穿戴,全面提升参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后勤保障组2月份累计向个乡镇、纪委监委口罩20000个,N95口罩2770个,防护服905件,一次性帽子1140个,一次性靴套680双,酒精120桶,医用免洗手消液140瓶,消毒灵4箱,消毒液2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