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卫健执法大队与环保部门 开展医疗废物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卫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4 作者:卫计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监督管理,预防控制环境及健康危害,2021年12月22日,五原县卫健执法大队与县生态环境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执法组,对县级医疗机构有关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联合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医疗机构是否按要求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医疗废物盛放容器是否符合要求;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地点和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医疗废物产生、贮存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管;医疗废物暂存间是否安装视频在线监控系统;传染病人、疑似传染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是否按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是否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等内容。

本次联合监督检查共检查县级医疗机构3家。监督检查发现,各医疗卫生机构均能够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并配备专人负责院内收集转运及与专业医废处置公司定期交接无害化处置,各环节收集交接记录完整可追溯。

县卫健执法大队和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管力度,依法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消除潜在污染隐患,保证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理达到要求。(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蔺为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