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化市场环境]“你点我检”,共筑食品安全防护墙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4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3月25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五原县润恒城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市场快检服务开放日活动,活动采取消费者送样免费快检和随机抽样快检的方式,提高消费者共筑食品安全“防护墙”的参与意识,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促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

在现场,市民们积极参与,主动将自己购买的蔬菜、火腿肠、酸菜等食品送到快检车上让检验人员帮忙检测,消费者等待快检结果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他们宣传了食品采购,蔬菜水果清洗、大米粮油贮存等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百姓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检测样品33份,其中果蔬农残检测22份、瘦肉精检测3份、亚硝酸盐检测8份,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快检服务开放日活动,是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关注民生热点、回应百姓关切,提高百姓参与食品安全共建的新举措。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发挥食品快检安全的预警作用,定期开展“你点我检” 快检服务开放日进超市、进校园、进社区和进企业活动,将食品快检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筑牢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王婷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