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聚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流动餐车食品安全培训暨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4 作者:王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5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流动餐车食品安全培训暨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分管局长、流动餐车监管股全体人员、48 户流动餐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详细解读了最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同时对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流动餐车进行了食品安全责任约谈。约谈过程中通报了我县农村集体聚餐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流动餐车落实主体责任做出了分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要求。

流动餐车股结合部分食品安全案例,对流动餐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集体聚餐、农村流动餐车备案、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加工过程控制与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供餐要求、人员健康与卫生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多个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明确要求。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流动餐车集体聚餐监管,落实好备案登记和监管指导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