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县举办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09:25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推进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水平,2月1日,我县举办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工作方案》,通报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要求全县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餐饮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管理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本次培训以"知敬畏、明责任、控风险、提能力"为主题,为期一天,围绕燃气类型、安全用气常识、燃气装置常见安全隐患、燃气报警器和各类燃气具安装使用及应急处置方法等进行集中培训。现场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片和事故警示教育片,全面规范用气经营水平,提升餐饮企业主体责任,铸牢燃气安全防线。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县燃气专班成员单位县商务局牵头组织,消防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配合,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具体落实,通过网络培训、现场授课、模拟演练的方式,分批次对全县900多家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全力推动全县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构建安全的燃气环境。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