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安委办联合多部门对我县粉尘涉爆工贸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5:09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30日,县安委办联合多部门对我县粉尘涉爆工贸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进巴彦淖尔市顺联煤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五原县赛鑫面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等地,严格按照《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锚定重点部位、环节、岗位等“关键点”进行精准检查,对涉粉企业的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应急救援演练、专项安全培训、事故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隐患排查。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认真汲取近期粉尘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和遇险逃生能力,强化现场管理和粉尘相关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状态持续稳定。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执法组将严格依法处罚和“一案双罚”。同时,对于企业安全监管不到位、重大隐患排查不落实等问题,将按照“不整改完毕,不撤档销号”的要求一盯到底,做到闭环管理,坚决杜绝类似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