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消防“以查带教”指导派出所民警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10 11:05 作者: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充分发挥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提高民警监督执法能力,全力做好“九小场所”火灾防范工作。8月9日,五原消防联合辖区派出所走进“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以“实地教学”指导派出所民警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微信图片_20230810105355_2.jpg

检查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指导派出所民警重点对各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场所内有无储存易燃易爆危化品和燃气使用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各场所经营者消防应知应会掌握情况,现场对各场所经营者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场所立即落实进行整改。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与派出所民警进行互动交流,针对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解答。

通过“以查带教”的方式,对提高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检查能力,增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810105355_3.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