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消防联合县应急局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5 作者: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4月19日,五原消防主动与县卫健委联系,督促全县医疗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改,并第一时间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走进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423093001.jpg

期间,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医院消防控制室、配电室、消防泵房等重点部位,对医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抽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操作控制设备,对微型消防站开展突击拉动,检验了微型消防站人员出动速度和操作技能。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951.jpg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联合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医院立即整改,并叮嘱医院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医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941.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