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会商研判暨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09:47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4日,五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林业和草原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局以及各乡镇、办事处召开了五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3年春季防火会商研判暨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会。会议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勤传达《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和《巴彦淖尔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并且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成人员及相应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巡查督查内容细化表进行了任务分解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站在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高度,坚决扛起防灭火政治责任;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控和扑救工作,防范要做到“白天不见烟,晚上不见光”,各类扑火力量要重装前置布防,重点区域水车上路,人员上路,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安排护林员巡护,确保一旦发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加大防灭火知识宣传力度,张贴戒严令、标语,树立警示牌,乡镇加大宣传力度,在大小会上强调严禁烧荒。

各部门要进一步融合,共同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坚固的森林草原防火战线,共同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将防控扑救与气象部门联动,及时发布信息,定期研判。

各乡镇要与各自辖区内村社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状,从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巡查督查内容细化表中认领各自的任务,贯彻落实执行,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安排好实地工作,“清明”期间“盯路口、盯坟头”,避免清明祭祀引发火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