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8 作者: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抓实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28日,五原消防走进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为全校8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独具特色”的消防安全课。

微信图片_20230330090406.jpg

培训演练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围绕校园消防安全,按照“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向师生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过程中的紧急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师生代表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纷纷上阵开展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实战演练,当了一回“消防员”,过了一把“灭火瘾”。微信图片_20230330090451.jpg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发动师生们积极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实际教育效果。微信图片_20230330090458.jpg

通过寓教于乐,教与学相结合的方式,使在场参训的师生获益无穷,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