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督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4 作者: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保障我县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牢固树牢“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近日,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门一行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政府副县长孙美英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陪同。

1678158202708065950.jpg

此次安全生产督查,随机抽查了润泽稀土、大唐胜丰光伏发电、领头羊屠宰场、腾洁燃气加注站、金百富酒店、客运南站等地,通过部门联合、聘请专家、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制度建设、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资料和安全防护设施运行情况,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关键节点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督查组现场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1678158209294021757.jpg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深刻吸取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2·22”坍塌事故教训,紧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规范操作等重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宣传培训,加强巡查检查,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充分挖掘典型案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