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6:14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贯彻落实全市及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责任,2月26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股所、室、协会、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市县三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重点对当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企业建立安全监管台账,要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安全生产工作要融入日常,督促指导经营者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抓食品、药品、重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以及重要场所安全、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坚持把排查、整改、除患作为关键环节,确保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制,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警惕意识,以严格的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要不间断开展回头督导,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到位,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半点侥幸、马虎和懈怠,必须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扛起安全之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认真对照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做好全程管控,深化专项整治,切实铸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