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启“护苗”模式!五原县强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17:0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五原县“护苗”专项行动成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谐稳定,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净化我县社会文化环境,3月2日,县“扫黄打非”办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县22家印刷复制企业,22家出版发行单位以及五完小、一完小、三中、一中等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店档。依法查缴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彻底肃清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文具店存在未经审批出售字帖的情况,检查组给予口头警告,并责令其近期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同时,教育经营者应该做到不向学生出售、印刷盗版教辅和非法出版物,出售危险刀具、塑料子弹手枪等,同时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及“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无证经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督促文化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要求各经营场所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共发现一文具店现场存放初中语文、数学、化学、生物、地理等八类教科书314本,且都为旧书,该经营场所不具备中小学教科书发行资质,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书籍进行现场封存。

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县“扫黄打非”办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教材教辅、少儿图书等领域侵权盗版乱象,严厉打击盗版盗印、非法销售、网络传播侵权盗版教材教辅、畅销儿童绘本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