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集中开展建筑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5:45 作者:刘鑫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刻汲取长沙市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近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集中开展建筑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工作督导。

本次督导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城区、乡镇,通过实地核查、现场督导、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各核查辖区范围内自建房、农民安置房、私房、临时建筑审批手续办理、竣工验收、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建设、风险排查以及地质灾害风险点周边建房风险排查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磊指出,下阶段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全面排查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在全面参与全县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立即启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坚决推进风险隐患整治。协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确定分类处置措施,依法依规依职责查处违证建设行为。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新建房屋安全管理相关要求。

杜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部门责任。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清形势任务、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敏感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二是科学防范要到位。深刻认识提升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性,不断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信息化、标准化上下功夫;三是整治整改要到位。做到提高素养补短板、加大力度查隐患、集中攻坚治疑难;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都要切实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全力守住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