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15:11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坚决贯彻落实6月18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阿书记、王县长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为期一个月的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6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志刚组织应急、住建、工信、市管、农科、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县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有限空间、交通运输、高空作业、自建房等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先后深入金桥御府施工现场及杨大屠宰厂、蠡郡绒毛、隆兴昌砖厂、东阳能源及部分餐饮企业,实地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2.png

检查过程中,孙县长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盯死看牢,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做好跟踪监管,不断加强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要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重大风险,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工作格局,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

图片3.png

同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尤为重要,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对全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全覆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得到消除,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大整治力度,实现隐患清零,对已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部清零,对限期仍未整改到位的组织开展专项执法,县安委会适时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强化通报整改,切实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