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走进番茄食品加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7:28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持续推动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我局行政执法的规范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8月15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蒙业祥、福欣源、康果3家番茄食品加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2d71ce3de81fb74ca2bbc90bd8e9d9c.jpg

针对番茄食品加工企业生产期短、季节性强,处于高温暑期,同时企业招聘的务工人员大多为临时性的农民工,安全意识淡薄,开机生产后设备运转昼夜不停,安全风险突出,安全管理压力大的特征,我局执法人员重点对3家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操作规程以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情况、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及落实情况、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情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计划制定情况、劳动防护用品采购、发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如何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如何摸清风险、找准隐患、落实整改做了具体指导。

ff0de7a7323d4cd4cc4dca9b11eb4a8.jpg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俯下身、沉下心,知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送安全上门,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后援和助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