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15:16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切实服务好企业,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五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实际、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服务、强化监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上门指导化风险。为提高企业安全水平,对于列入执法计划的重点执法检查对象,围绕重点执法事项清单,主动上门指导,零距离服务企业。向企业现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普及法律法规;邀请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对企业生产作业场所进行全面“体检”,并开具“药方”,指导帮助企业及时消除“病患”,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是走访企业强服务。五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主动进企谈心,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难题。近期针对季节性开工生产的蒙业祥、福欣源、康果3家番茄食品加工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操作规程以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帮助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排查隐患防事故。对直接监管的30家工贸企业和6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督促指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严格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下一步,五原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安全监管的同时又服务于执法,主动作为、上门服务、靠前解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实实在在破解新时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