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2022年度各部门工作计划部署情况的通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15:32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17日,县安委办印发《关于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和报送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五安委办发〔2022〕3号)文件,要求各相关部门将各自领域、行业企业的工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研究落实工作推进措施,制定工作计划。我办收到部门来文后,认真研判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各部门收到我办文件后积极部署,交通局、教育局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明确,针对各自职责认真部署专项工作,并将1至12月工作形成行事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住建局自上而下部署细化到二级单位,并将责任落实到人。林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消防队领导亲自部署进行审批,部署完善。天吉泰、套海、胜丰、荣丰办事处工作部署细致认真,计划明确且结合实际。

但是总的来看,仍有一些部门存在一些不足

二、存在问题

共性问题:

一是责任分工不明确,未制定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健全人员责任。

二是工作计划不实不细、对自己的责任认领不全,只部署一些浮于表面的工作,没有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具体工作的落实。

三是重视程度不够,报送不及时,未经领导审签。

四是未重视部署人员教育培训。

重点问题:我办要求2月8日前将工作计划报送我办邮箱,发改委、运管所、交警队截止目前仍未报送。农科局、市监局未按照职责分工部署各自专项领域工作计划。

三、整改意见

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主动过问,结合三年行动全力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充分发挥行业监管部门监管优势,全面抓好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认真部署安排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重点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合格证考取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本次各部门部署的2022年工作计划将纳入我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成绩核算。请部门高度重视,存在较大、较多不足的部门要抓好落实整改,从新拟定工作计划,认真结合实际部署工作,杜绝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2022年是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也是收官年,各部门要深入结合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计划2022年督查检查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三年行动顺利收官,同时保障我县生产安全形势平稳。

                                                           五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年2月25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