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以案释法”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09:14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9月13日,五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以案释法”专题教育培训,以此次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专项行动案卷评查中发现的内蒙古润林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有限空间行政处罚案、五原县润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行政处罚案为例,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旨在以案促改,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应急管理局及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执法大队大队长郭培光同志针对2起行政处罚案件中的问题,从违法事实、调查取证、执法程序、法律依据、自由裁量和文书制作等5个方面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剖析发生上述2起案例的原因,并结合《行政处罚法》第七章法律责任,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培训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勤同志对全体执法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规范执法、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强执法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二是对照自查,坚决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三是建章立制,规范执法工作各薄弱环节,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