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救援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实战应急演练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09:21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切实加强我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9月1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五原县天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图片1.png

演练前,应急救援大队和消防救援大队对演练企业的辖区交通道路、消防水源情况、建筑物结构和使用情况、重点部位情况、内部消防设施和组织机构、主要灾害事故类型和处置对策、基本程序进行熟悉了解。实战演练模拟天泰化工液氨储罐的管道法兰由于工作人员在检维修时操作不当造成液氨泄露,有人员中毒被困。企业发现后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并立即将事故位置、原因、现场情况按流程上报相关部门。县应急管理局救援大队和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图片2.png

演练过程中,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部署战斗力量,确立警戒区域,救援人员对泄露区域内进行稀释,侦查搜救小组进行搜救作业。被困人员被救出后迅速移至空旷地带进行急救措施,随后送往医院。泄露区域内救援人员持续喷水直至液氨浓度降至安全范围,后对泄露部位进行处置。

图片3.png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作出评价,此次演练任务贴近实战,演练中各战斗小组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危险化学品处置实战演练,同时也对需要继续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意见。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