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7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6月14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防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后,我县立即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政府副县长李震出席会议,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县当前汛期形势进行了充分研判,对现有防汛抗旱预案进行全面征求意见及评估,对汛期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各项应急准备及人员、机械、物资储备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开展度汛安全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限时销号。要进一步做足准备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就近备足备齐各种防汛抢险物资,组织实战化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精准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用好经验做法,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培训,切实提高科学防治汛情和抗旱应急抢险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保持时刻警惕,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坚决,措施上落实有力,把防汛抗旱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心上,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抓在手上,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