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果类经营单位督导检查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09:30 作者: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好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经营水果类商户进行监督检查。

01.jpg

一是重点查看索证索票和是否经营进口水果,要求水果经营户强化追溯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进口水果达不到“三证”“三专”“四不”要求,坚决不得购进销售。

二是检查水果标识和明码标价情况,要求销售未包装的水果,应当在明显位置如实公布食用农产品名称、产地、生产者或者销售者名称、价格等信息。

三是查看水果经营户自查和环境卫生情况,水果要离墙离地存放,及时清理变质、发霉的水果并保持经营及贮存场所干净。

四是向广大消费者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及时举报、处理,切实维护好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水果类经营单位85家,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

02.jpg

03.jpg

04.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