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2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2月8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公安局、市管局、消防、文旅局、住建局、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鸿力网络宾馆、万豪酒店、草原城饭店、阳光国峰、五洲商城、华联超市、摩尔城、八里桥滑雪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听取了营业场所相关负责人安全工作汇报后,重点查看了日常管理台账、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维护、消防安全巡查、安全监控、用电、用火有无违章,有无易燃易爆商品储存、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工作人员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应急疏散演练开展等情况。针对个别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对发现的隐患要求在春节前必须整改完毕。

检查组强调:各营业场所要把安全工作摆到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要加强自我管理,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实时关注疫情防控新动态,严格落实“亮(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从严监管,督促单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县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