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河五原段水毁抢险工程全力推进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2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确保黄河五原段安全度过凌汛期,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我县水利局对中管湾、三苗树、皮房圪旦等险工段进行抢险施工,确保凌汛期安全。

记者在中管湾险工段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向水毁严重的段落投抛石料,进一步加固险工段大坝基础,抵御河水冲刷。

黄河中管湾险工段位于套海镇锦旗村三组正南。10月中旬,上游流量或大或小,流量不稳,中管湾险工段护岸工程塌陷,水毁严重,累计水毁长度1600米。黄河封河凌汛将至,为了护岸工程有效发挥工程效益,确保凌汛安全,我县对中管湾、皮房圪旦等水毁严重的险工段进行抢护修复,抢护工程于11月10日开始,截至目前共抛投格宾铅丝石笼网兜3620m³,落实防汛抢险石料3.6万m³、编织袋3.6万条、格宾石笼网片5750片、铅丝55吨、铲车10辆、自卸汽车30辆,并对全县可用车辆进行摸底,以便调运抢险。同时,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和防凌物资储备,安排河道管理段专人对10处险工段进行24小时巡查守护,落实沿河2个镇93人对我县堤防和穿堤涵洞进行重点巡查防守,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工程安全。

水利局水害灾害防御部股长戈超群介绍说:“封河将至,下一步我们对水毁严重的段落加快修复进度,确保在封河期间完成修复;对穿堤涵洞进行堵伐;对十处险工段,安排河道管理的专人进行巡查;对大堤,由村组派人进行巡查防守;对涵洞也派专人守护。同时,加强物资储备,对沿河村组封河用的车辆提前进行安排,确保凌汛期大堤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