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震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2 作者:水利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了全面掌握我县农村群众饮用水现状和推动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五原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李震同志于2021年11月22日—26日,先后深入全县15个水厂和9个水源地,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我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进行了集中调研。

五原县的农村自来水始建于1996年,先后经历了“380”工程、人畜饮水解困工程、饮水安全工程三个阶段,于2013年全部建设完成,共建成9处集中供水工程,相应建了15个水厂。其中从阴山山前取水的工程有4处;从本县境内淡水区取水的工程有5处。近年,通过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和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全县农村自来水覆盖率达98%。

李震先后现场查看荣丰、永旺、隆美、联星等几个新上净化水质设备的水厂时指出,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安全可靠的农村饮用水直接关系农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他强调,通过安全饮水工程的实施,采取净化措施有效的改善了水质,运行过程中一定要加强水样水质化验检测,要确保指标均达标,保障老百姓喝上优质健康的水。

针对全县9处供水工程有4处在中旗境内,跨旗县取水矛盾较大的问题。李震专门深入到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现场查看了我县东部五乡镇饮用水源地,由于近几年干旱少雨,导致用水高峰期我们的水源井水量严重不足,这种现象一年比一年严重,再加上当地群众逐年开荒又是井灌区,地下水下降厉害,取水矛盾日益突出,协调非常困难。李县长与当地相关同志进行了面对面座谈,积极主动拿出水源井更新方案,争取得到市政府、中旗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切实解决饮用水源,保障供水。安全饮水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健全农村供水管理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我县饮水安全工程的正常运行,充分发挥供水工程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保障全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全普超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