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整顿规范不动产登记秩序 切实推进“办证难”进程
来源: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6月9日上午,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整顿规范不动产登记秩序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华,党组成员、不动产中心主任王军洁,副主任王占元,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军洁主持。

会上,局长张德华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基于维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的迫切要求;是基于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化解“办证难”问题的迫切要求。

张局长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百姓的事情无小事,要把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根心中;二要扎实推进。要实行办证进度周报、月报制度,列出时间表,扎实推进“办证难”事项的坚决。

三要追责问责。要建立不动产“办证难”企业黑名单,结合土地出让金追缴启动的非诉程序,对“办证难”的房地产企业也要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四要整顿收费。严禁开发企业代收或变相代收不动产登记费用,已经收取的,限期交入指定账户,拒不交入的,以涉嫌乱收费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王军洁主任围绕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张局长提出的要求,切实化解“办证难”,规范不动产登记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出了具体要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