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4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8月16日,五原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乌云达赖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农牧和科技局、经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隆兴昌镇荣誉村、塔尔湖镇继光村、和胜乡新永村、套海镇风雷村负责人依次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乡镇办事处、乡村振兴局、财政局等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乌云达赖指出,各乡镇要正视差距问题,强化发展举措,盘活闲置资产,走资产经营型路子;发展特色产业,走产业带动型路子;充分发挥优势,走合作共赢型路子;打造美丽乡村,走乡村旅游型路子。同时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扶持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精神,将项目资金更好地投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的。

乌云达赖强调,各乡镇办事处要对2016年—2018年实施的37个集体经济项目,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自治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保值增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事关农村长远发展,希望各部门继续发扬认真、动真、较真的“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做下去、义无反顾做下去、想方设法做下去,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