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暨房地产“三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17:4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8月6日,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暨房地产“三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县政协主席詹美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华东主持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1-7月份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房地产“三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部分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围绕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2.jpg

阿其图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群众的实际困难、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隐患,切实把做好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作为检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标尺和准绳,始终绷紧信访维稳的思想之弦,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研究、专题部署、全面动员,开展信访维稳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要紧盯房地产、劳动社保、涉法涉诉、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重大信访维稳和安全隐患,分类建立台账,落实好“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化积案、治重访、促稳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切实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稳控当事人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亲自过问、亲自协调解决问题、亲自督促落实稳控措施。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持续组织开展好“接待日”活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努力减少越级上访和网上信访量。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事故。

阿其图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完善综合治理责任体系。要全面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宣讲和详细解读信访法律法规和信访知识,引导群众按照法定程序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实时监控涉政、涉恐、涉稳、涉访等重大安全问题,一体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全面提高预警预防和协调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

阿其图指出,“三难”问题处置化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三难”问题处置化解绝不只是住建一个部门的事,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拿出干事创业的气魄,全力加快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把服务的触角向群众延伸,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良性互动,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依法依规共同承担责任,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3.jpg

王勇强调,抓信访重在抓源头,抓源头重在抓决策。县联席办要切实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要把重点放在疑难复杂、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信访案件上,着重解决一般干部、单个部门解决不了的信访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对信访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和细化工作方案,强化信访信息网络建设,构建上下连通、快捷高效的信息渠道。要坚持依法治访,加大对上访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合理、合法上访,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全力以赴化解上级交办信访事项,多部门互相配合,进一步分析研判,弄清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要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逐案落实“一案一册”,深入研判,专题研究,综合施策,集中化解,确保案结事了。要集中攻坚化解房地产“三难”问题,统筹用好各类资源力量,综合运用法律、法规、政策和行政、市场等各种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