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聚焦人代会 |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01.jpg

6月27日上午,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首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阿其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勇、王介枫、刘培军、张永利、葛日勒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詹美、孙志刚、张仁冉、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04人,出席本次会议代表1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主持。

会上,王介枫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王勇同志当选为五原县人民政府县长。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勇向宪法庄严宣誓。

0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勇作了表态发言。王勇表示,今天的五原,综合实力不断攀升、改革创新纵深拓展、生态颜值日新月异、城乡面貌绽放新姿、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将继承好、发扬好历届班子以及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把心思花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盯在“干成事”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将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坚决服从县委领导,坚决维护县委权威,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行稳致远。坚决做到担当作为谋发展,紧紧抓住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聚焦聚力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关键环节,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五原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做到牢记宗旨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坚决做到依法行政提效能,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力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来信。持续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高效政府。坚决做到干净干事守底线,坚决扛牢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赢得群众的信任指数。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勇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竭力担当起岗位的责任和使命,紧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拼力跑好自己手中的这一棒,共同开创新时代五原更加美好的明天。

03.jpg

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重托、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选举任务,充分体现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大会选举王勇同志担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充分反映了全县各族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市、县党代会部署,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乡村振兴为总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五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阿其图强调,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把牢政治方向。要筑牢思想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苦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全面对标对表,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要坚决贯彻执行,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选择性执行、包装化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把五原打造成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县域发展。要牢牢把握“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四高”、市委“五高”和县委“五新”目标要求,切实稳住经济形势,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扎实有效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厚植产业基础,做到以现代农业发展为导向,以提质扩量增效为目标,以“蒙字标”品牌建设为引领,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导,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保障,全面整合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大力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升农业集约化、规模化、高端化水平;加快经济建设,全力做好农畜产品稳产保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为民服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在乡村振兴上聚智聚力,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切实做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和改善乡村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等公共服务。要在风险化解上攻坚克难,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粮食安全等各条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务实担当创新。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坚定不移推动每一项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切实做到担当实干、敢为人先、永葆本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前行立新功,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